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开学第一课,思想要先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开学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2-19

    (通讯员:董艳平)新学期,新气象。2月17日公共课考试周结束,即将进入2月20日开课第一天。马克思主义学院紧紧围绕“教学质量提升年”学校目标任务,分层分类召开了学院开学工作会议。

    2月17日上午,全体专职教职工参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学工作会议,会议由执行院长刘建华主持。会上,办公室程芳老师介绍了学校福利项目、院系考勤管理、教师仪态仪表等制度规范,教学秘书韦懿芯老师传达了学校考试工作安排及要求,教研室主任董艳平老师重点提示了教学档案材料的常见问题,院长助理芮华勤老师通报了学校有关精彩课堂决赛、我最喜爱的教师评选、思政教师教学能力竞赛、OBE机考题库建设等近期重点工作和进展情况。执行院长刘建华强调目标任务管理的重要性,提出将在2月内组织全员明确个人目标任务,动员老师们积极承担有挑战的个人发展目标,与组织事业发展契合一致,做到“组织利益至上”。老师们对如何共同达成学院目标任务提出了建议意见。

    2月17日晚上,为确保正常教学秩序,规范教学档案日常管理,职业发展课程教学工作培训会暨《劳动教育》课程集体备课会,在线上召开。全体任课老师近70人参加了会议。会上,教研室主任董艳平老师针对2022年秋季学期的阅卷评分工作规范及试卷装订规范做要点解读;针对2023年春季学期开课第一天,从课前准备什么、第一堂课讲什么、教学质量监测系统和云班课使用注意事项,以及教学纪律要求等方面作了相关说明。科研处处长助理、《劳动教育》课程负责人吴菡老师解读《劳动教育课程改革实施方案》,分享如何打造“理论+实践”完整的课程体系以及如何开展PBL项目式教学的重要经验。针对课改实施方案以及课程教学如何开展,课程组老师们进行了积极的研讨交流。

    最后,刘建华感谢全体任课教师对学校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指出职业发展类课程的教学管理和改革是推动学校“以学生为中心”OBE教育改革的重要环节,当下是痛点难点,未来一定要做成亮点。并对新学期职业发展类课程的教学工作提出三点期许和要求:一是要确保日常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地开展;二是要在课程教学实践中共同探索研究,扎实推进《劳动教育》教学改革落地落实;三是教研室老师要充分参与院系的教研科研活动,发挥集体智慧的力量,推动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本网编辑: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