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精彩课堂”大赛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10-21

    (通讯员:韦懿芯)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竞赛水平,夯实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学质量。2022年10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馆611举行了“精彩课堂”大赛经验交流会。会议由院长杨中刚教授主持,马院全体老师参与此次活动。

    芮华勤老师强调,一是要注重日常教学能力的提升,为比赛打好基础;二是要注意“精彩课堂”大赛的评分标准,三是按其涉及元素一一对照,做到教学设计环节合理、完整;四是要把握细节、完美呈现。

    董艳平老师提醒,“精彩课堂”大赛应注意赛前准备、赛中发挥、赛后总结。强调在赛前材料准备应按竞赛方案要求,把握好教学内容的选择,在赛中应注意赛场、教具的提前演练、环节展示的时间把控、内容完整、板书清晰,在赛后要做到总结反思,不断提升自身教学水平。

    杨院长总结发言并给老师们提出要求:要想取得比赛好成绩,赛前要精心准备;老师平时要上好每一堂课,做好课程思政研究与实践、积极打造金课;要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提高教学质量。

    此次经验分享会不仅提高了教师教学比赛的意识、技巧与信心,也助力了教师成长、深化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本网编辑: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