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精彩课堂”公开观摩课

    发布日期:2022-10-19

    (通讯员 熊祎)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教学体系和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2022年10月18日上午,教务处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了“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系列活动之“精彩课堂”公开观摩课。此次公开课是教务处牵头组织的第三次公开课,由郝春梅老师主讲,主讲课程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务处相关教师、马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其它学院教师莅场指导观摩。

    本次公开课内容为“社会存在与社会意识”专题。在进入专题讲授之前,郝老师带领学生回顾社会存在的概念,然后进入“社会存在与社会意识”专题学习,重点讲述社会存在与社会意识的辩证关系。郝老师在授课过程中思路清晰,逻辑缜密,围绕主题层层递进,精心设计问题互动、案例分析、习题应用等教学环节,通过分析讲解社会意识的概念、性质以及社会存在与社会意识的辩证关系,引导学生加深对唯物主义基本原理的认识,有利于提高学生辨别分析事物的能力。

    本次公开课,着力于“精彩课堂”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以课堂为主战场,深入推进思政课体系建设,有效实现了“精彩课堂”的教学目的,促进了教学质量的提高,提升了老师比赛的积极性。

                                                                                           (本网编辑: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