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全面贯彻学习两会精神 把两会春风吹进校园里

    发布日期:2023-04-12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田晓梦 刘建华 图:品牌传播中心



    为推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走深走实,3月22日,学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了“两会精神进校园”主题讲座。特邀请到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恩施州高级中学思政课教师张琼丽老师到我校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职业发展类课程教师、各二级学院的辅导员以及青马班等优秀学生代表参加学习。学校党委副书记阳辉主持会议。

    张琼丽做题为“学习会议精神,践行青春使命”的报告。她概括介绍了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会议的议程,重点传达了会议成果中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高频词汇。尤其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基层教师的人大代表,在两会中提出“建议”并收到了财政部、最高法、最高检的书面回复及感谢信,让我们深刻领悟了“人民民主”“以人民为中心”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张老师还简要介绍了湖北代表团的活动情况。

    阳辉在总结讲话指出,此次宣讲报告脉络清晰、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对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阳辉对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政课教师作为高校立德树人的前沿阵地,有责任、有义务带头研究好、阐释好、传播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尽快进课堂、进头脑、进研究、出成效。二是高校辅导员是立德树人的重要力量,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的骨干力量,要积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高校优秀团学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团组织动员作用,带头学、带头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走深走实。

    【本网编辑: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