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院两名教师荣获学校“我最喜爱的老师”称号

    发布日期:2023-03-25

    为全面促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在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学质量提升中的主体评价作用,3月24日,学校举办了“精彩一课巅峰对决”讲课竞赛活动。晋级参加本次校级决赛的18名选手来自各二级学院推荐,最终由180名学生构成的大众评审团投选出10位“我最喜爱的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推送的郝春梅和郑恩两名优秀教师均获佳绩!

    1图左一  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郝春梅


     

    2图左一  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郑恩

    马克思主义学院为两名参赛教师精心设计了模拟赛。3月19日,学院联合体验管理中心邀请了30位综合测评靠前的学生代表作为大众评委,执行院长刘建华、院长助理兼思政教研室主任芮华勤、职业发展课程教研室主任董艳平、督导郑柏琼、办公室主任程芳、教学秘书韦懿芯等作为观察员参加了本次模拟赛。

    首先,刘建华欢迎到场的学生大众评委,介绍了模拟赛流程。并通过云班课讨论收集了学生“最喜欢的老师是什么样”和“什么样的老师给你第一印象就不太好”的意见反馈。

    进入模拟赛展示环节,郑恩老师讲授《大学生心理健康》,郝春梅老师讲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因为有了前期充分的磨课备课,两位老师都在课堂教学展示中,做到了教学重点突出、课堂气氛活跃、学生主动思考和应答、学生反馈有收获。匿名线上投选都获得了80%以上喜爱票。

    最后,通过匿名问卷调研和分析,让学生评教的直观感受在第一时间“有迹可循”。当晚,学院模拟赛观察员与参赛老师进行专会研讨,将两位老师的特色优势和改进建议进行了交流反馈。两位老师披荆斩棘,最终在校赛获奖。

    学院将继续通过赛教融合主动顺应新时代教育现代化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大力提升学院教育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持续锤炼教师教学基本功,引导教师关注课堂教学模式、提升教学能力、促进专业发展,积极打造我院“金师”团队。(文/韦懿芯 郝春梅    图/刘建华 韦懿芯    审核/刘建华)                                                                             

    【本网编辑: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