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地合力,推动建设思政理论课“社会大课堂”

    发布日期:2023-03-25

    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动挖掘地方红色文化、历史资源,先后在恩施市抗战历史陈列馆、叶挺将军囚居纪念馆、来凤县张富清事迹陈列馆、建始县官店照京坪红军村等地挂牌“湖北恩施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学院思政课骨干教师先行参观学习,并与相关展馆负责人交流了“大思政”联合研究和教学的校地合作方向。

    ▲湖北恩施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基地授牌:张富清事迹陈列馆

    双方负责人初步交流,将组织优秀思政课教师、展馆研究员、解说员共同挖掘和打造系列现场教学课程;加强人员培训、理论宣讲和课题研究等合作项目;积极策划志愿服务、社会调研等实践活动,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生动鲜活的实践成就以及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等地方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到课堂教学内容中,进一步开发现场教学专题和开展实践教学。

    ▲湖北恩施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基地挂牌:恩施市抗战历史陈列馆、叶挺将军囚居纪念馆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组织骨干教师在教育教学实践中,不断深入校地联合育人合作项目,拓宽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平台,在提升思政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服务地方文化事业发展。

    (湖北恩施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图/程芳 审核/ 刘建华)

    【本网编辑:魏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