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期中教学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4-20

    2023年4月19日下午,为贯彻学校“教学质量提升年”要求,践行“学生中心、能力导向、持续改进”的OBE教育理念,全面了解广大学生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本学期开设课程的教学评价和意见需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2023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反馈的学生座谈会。执行院长刘建华、院长助理兼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主任芮华勤、职业发展教研室主任董艳平、学院办公室主任兼教学督导程芳、教学督导郑柏琼、教学秘书韦懿芯等老师参加本次座谈会。来自六个二级学院不同专业班级的2021级、2022级本专科的学生代表共计21人应邀参加评价反馈。座谈会由校级教学督导郑柏琼主持。

    座谈会上,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设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和职业发展类课程,同学们作为班级教学信息员,客观反映了学生们心中印象深刻的课程和比较喜欢的教学方式方法,对部分课堂上不太认同的教学方式提出了改进建议,还对同类课程的相关内容衔接方面提出了困惑。参会的老师们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并对同学们的典型问题给予了回应和解答。座谈会最后,郑柏琼代表参会老师对同学们认真学习、严谨负责的态度给予了肯定,对同学们为提高教学质量而建言献策表达了衷心感谢。

    同学们离场后,执行院长刘建华紧接着组织参会老师,将同学们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梳理,结合问题将老师们在教学中面临的困难和不足进行了分析交流,就如何更好地实施教学组织和教学管理提出了建议和设想。并提出要求,学院办公室将会议意见整理记入学院期中检查报告,各教研室、课程组要在定期教研活动中分类对教师进行反馈和研讨改进措施,切实把“以学生为中心”落实到基础教学工作中。

    【拟文/图片;郑柏琼 韦懿芯     文字编辑/审核/刘建华】

    【本网编辑;程芳】